┃你必須知道的床墊下墊知識

┃你必須知道的床墊下墊知識┃

床墊下墊是什麼?

下墊就是在床底下的床架,統稱為床架、床底、下床,一般常見的下墊類型有一般木箱床底、排骨床架、彈簧下墊、掀床⋯⋯等,消費者在購買下墊的時候,往往都會以美觀做挑選,其實下墊也是有很多的學問,今天來解釋給你聽。

下墊的用處?

台灣由於氣候潮濕,如果直接的將床墊擺在地板上,床墊會直接吸收地面的濕氣,床墊裡就比較容易潮濕發霉及產生塵蟎問題,也就容易影響到身體狀況,也就是因爲這樣才需要床架把床架高,最好是距離地面約40~50公分左右,這樣的高度在上下床的時候才比較不會造成膝蓋負擔,然而不同的下墊及床架各有不同的用處,今天幫大家介紹四種常見類型床架。

木箱床底:

最常用也最普遍的床架,用木板釘在一起,木板厚度有分3分板、6分板、實木。木箱床底的優勢是便宜、穩固,不過建議挑選到6分板以上才會穩,如果跟床墊搭配,床墊會感覺硬一點。

彈簧下墊:

彈簧製作的下墊比較有彈性,飯店大多都會選擇彈簧下墊,因為兩張床墊上下疊在一起會有反饋作用,像是汽車的避震器,吸收震力,讓上面的床墊彈簧平均受力,增加彈性,而且上墊搭配上彈簧下墊也會讓床墊的壽命平均增加2~3成。

┃你必須知道的床墊下墊知識為什麼我的床墊會睡得腰酸背痛呢?

┃你必須知道的床墊下墊知識為什麼我的床墊會睡得腰酸背痛呢?┃

您有慢性腰痛嗎?

大多數有慢性腰痛的人來說,選擇的床墊都不會太軟,通常都喜歡睡硬板床,但您知道嗎?選擇太硬的床墊也不合適。

什麼是身體的生理性彎曲?

原因是,正常腰椎會有向前的生理性彎曲,如果您長時間睡在硬板床上,便會使生理性彎曲漸漸消失,反而破壞了腰椎正常的力學平衡環境,讓腰部背面的肌肉長期處於一種比較緊繃的狀態。

肌肉裡面的肌纖維原理?

原理就像我們平常用的橡皮筋,它的彈性是有限的,一直拉得緊繃的,時間一久彈性就會疲乏,本身薄弱的肌纖維有可能就會被拉斷。

床墊的軟硬選擇

因此,床墊不能太軟,也不可以太硬,最佳的是軟硬適中、床墊保有一定的彈性、最好根據睡姿自然塑形為宜,所以選擇床墊時最好可以多比較軟硬度與業者的專業建議。

┃彈簧床墊價格尺寸說明

S__9756685

┃彈簧床墊價格尺寸說明┃

台灣常見的床墊規格尺寸:

現代單人:3.5 x 6.2台尺 (約106cm x 188cm)

雙人尺寸:5 x 6.2台尺 (約152cm x 188cm)

雙人加大(Q SIZE):6 x 6.2台尺(約182cm x 188cm)

雙人加大(K SIZE):6 x 7台尺(約182cm x 212cm)

北美常見的床墊規格尺寸:

Twin:99cm × 191cm

Full or double:137cm × 191cm

Queen:152cm × 203cm

King:193cm × 203cm

California king:183cm × 213cm

澳洲常見的床墊規格尺寸:

Single:92cm x 188cm

Long Single:92cm x 204cm

Double:138cm x 188cm

Queen:153cm x 204cm

King:183cm x 204cm

法國常見的床墊規格尺寸:

Single:90cm x 190cm

double:140cm x 190cm

double:160cm x 200cm

加大double:180cm x 200cm

英國常見的床墊規格尺寸:

Single:90cm x 190cm

double:140cm x 190cm

double:160cm x 200cm

加大double:180cm x 200cm

以上尺寸為大略參考,若訂製床墊尺寸可比床架長寬略窄2-4cm,因為床墊經長年使用會變寬變長,有個空隙床罩床包也較方便替換。

┃床墊凹陷是否正常的判斷方法

38427942_1114838875329938_8824484491201347584_n

┃床墊凹陷是否正常的判斷方法┃

過去很多人都分不清楚何謂正常的人體壓痕或是回軟,何謂床墊有疑慮與問題的凹陷,什麼樣的程度與標準才算是消費者和業者能達到應該進行售後服務的共識,這一點並非完全是消費者的問題,而是床業界多數一向重銷售獲利,而輕建立正確觀念。

通常狀況是,客戶告知床墊有凹陷所以想換新床,業者也不會特別瞭解或跟客戶解釋凹陷或回軟之程度差異是否正常,就趕快進行銷售,等到客戶買了新床幾個月後發生同樣問題,那時業者又說那是正常,週而復始,所以消費者也永遠搞不清楚凹陷和回軟有何不同,有何差異?

何謂正常的人體壓痕凹陷和回軟?

正常凹陷是指床墊在未受壓的時候,床面上的凹陷壓痕約莫在2cm以內,那是屬於表布泡棉絲棉層被壓密實的現象,此為正常現象。

正常回軟是指床墊在未受壓的時候,床面上看不出什麼凹陷,但躺或坐的時候會感覺有常受壓區域比較軟一點,此也為正常現象。

無論買什麼進口品牌進口床,這是所有設計有“舒適層”的床墊,都會有的“正常現象”。

請注意,一般業者對以上兩種情形是不會出保固的,因為那是正常的物理現象。

其實在外面鋪設的扎實柏油路都會被汽車壓得破破爛爛了,更何況床墊是軟性材質,如果購買的床墊具有“表布舒適層”的設計,那麼就一定會發生的狀況。當然也有人說,幾十年前買的床墊都不會啊!現在床墊用料和設計真是愈來愈差了。

偏偏剛好相反,現在的床墊講求環保‘舒適’無揮發’無毒性,材質還要盡可能耐用,所以成本比以前高多了!

至於什麼樣的狀況算是不正常的凹陷呢?就是在未受壓的情況下,可見凹陷程度超過2cm以上。

幾十年前的床墊多半沒有“舒適層”的設計,甚至用的是一種叫做高硬椰子棕纖維,這種材質久了都是塵蟎細菌的溫床,都掉屑在床墊裡,不過這等於買一片木板回去當床睡,基本上睡20年也的確不會有什麼回軟凹陷問題啦!

┃床墊選擇試躺的三大建議

1548141737-4912379e6354f378a457e5be23ff6fcd

┃床墊選擇試躺的三大建議┃

常常遇到來試躺床墊的客戶朋友,對於怎麼試躺選擇床墊不是很清楚,因此我們分享一些基礎的觀念各位客戶朋友參考!

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床墊?

我們一般會建議床墊挑選掌握一個大原則方向:「床墊挑軟硬、枕頭選高低」。

適合的床墊應選擇軟硬為第一優先,其次是品牌、材料、是否公開透明、售前售後..等。

所以在試躺上選擇專業的實體販售空間,試躺環境明確提供軟硬不同的多款床墊供試躺為佳。

PS.建議門市床墊應拆袋試躺,才能躺出真正躺感。

床墊的軟硬度怎麼評估是不是合適自己?

坊間有所謂的壓力墊感測方式、人體工學MMT適力測試、BMI選床方式,甚至還有利用電子書和網路量表測試,還有號稱國家專利填資料不用試躺就可以找到合適選擇的方式?

要瞭解的是坊間常見的新型、新式樣要取得專利字號並不難,同時取得完全不代表政府背書其功能有效或療效,只是有心業者常會利用此點作為誇飾不實行銷之用。其實新型和新式樣專利早改採“形式審查”而不進行“實質審查”,這代表什麼?

代表您只要請專業事務所按照規範寫專利內容,其實政府只會確認文件內容是否符合法定程序、是否有明顯瑕疵,毋須判斷該功能是否明確且充分,亦無須判斷該功能能否有效實施即可申請通過。

其實許多業者都提供了主動性的選床方式,但若是這麼有效果,關於這些測試選床的口碑卻沒有一傳十、十傳百的滲透網路或是生活呢? 更何況是在變化快速的網路世代? 為何床墊業仍百家林立?

我們也不願採取如同坊間少數床墊業者大肆胡謅的方式做行銷。若我們自己把真正要選床該做的功課和責任完全放棄,其實等同於自我放棄了找合適床墊的權利了。

一般而言的角度與建議是,可以”BMI指數+生活習慣“作為參考依據,體重稍重的人可以挑選硬朗一點的床墊,體態輕盈一點的人可以挑選軟一些的床墊。

稍重的人採用硬朗點的床墊可以支撐身體和脂肪的重量不呈現拱形姿勢,讓睡眠時的身形和站立時的姿態趨近一致,協助改善腰部酸痛的問題。

體態輕盈的人因為脂肪不多,身體曲線較為明顯,太硬的床墊會造成肩胛、腰臀部位受力不均,因此帶有軟性舒適層設計的床墊,能夠協助改善酸痛的問題。

但當然這只是參考,過去的床墊軟硬、睡眠姿勢習慣仍需列入考量,才不會發生聽醫師或業者建議後換床仍發生適應不良、睡不好,結果仍是大相逕庭的情形。

另外,平常睡起來若是脖子或肩頸酸痛,問題可能出在枕頭高度不適合,建議先尋找合適的枕頭才是,而非先更替床墊。

如何在門市環境下能夠專心試躺找尋到合適的床墊?

(1)門市備有多款軟硬不同的床墊提供試躺體驗

(2)提供低照光源、低噪音的試躺環境,另外不建議帶孩子一同試躺,較不會使您分心

(3)在門市找出與目前使用床墊軟硬接近的床款,再往硬或往軟的床墊款式試躺,找出鎖定1~2款躺起來能夠接受的床墊,花10~30分鐘專注以原先的睡眠習慣試躺(平躺、側躺或趴睡)。

(4)前言說了,肩頸不適找枕、腰錐不適才找床,不要用價格來決定是床或是枕的問題。不是枕頭小小顆花六千元,床墊才花兩萬,所以相較下枕頭貴,所以一定是床墊的問題而非枕頭,這是不正確的觀念呦~床墊挑軟硬、枕頭選高低。若是睡起來肩頸不適,就是枕頭高度不合適。腰椎不適,才可能是床墊軟硬不適合。

(5)若已有合適的枕頭,請帶著自己的枕頭到門市試躺,這是最正確的方式。也是我們最推薦的建議方式。

當然,我們仍想疾聲呼籲,床枕僅為輔助,不具醫療用途,生活習慣或是姿勢不良都可能有問題,無法忍受的酸痛,一定要先尋求醫療途徑和管道才是正解哦!

┃床墊耐用判斷方法

┃床墊耐用判斷方法┃

床墊的耐用度從那些地方判斷?

首先我們可以將床墊拆解成幾大重要部件,重要部件的組成大略決定了其中的耐用度

床墊耐用與否的核心部件:彈簧、填塞物、設計結構

材質用的好,無論是彈簧、泡綿乳膠內材會有相當重量,所以在大方向的選購上,床墊的重量跟耐用度有些關係,雖不是絕對,但是床墊愈輕,通常代表床墊的用料等級愈低。

若能夠清楚大略瞭解核心部件的規格資訊,加上結構工法為何(例如護框就是一種結構工法),就可以做為耐用考量的重要參考,但在此也特別說明,以上提到的僅是跟耐用有關的部分。

而不同的客戶、不同的環境、甚至製作工序必須用到手工,因此產品都會有良率的問題,因此選購上仍須還要有售後、功能、美觀、品牌的考量。

床墊耐用與否要注意哪些資訊?

以彈簧而言,只要彈簧來源值得信賴,一般使用在家居床墊上,大略都沒有問題,所以彈簧鋼線的品質來源即是其中一環。原裝進口的彈簧是哪個品牌?就算是台灣中鋼也提供不亞於原裝進口彈簧的品質,只是業者資訊是否透明無虞。

設計結構而言,床墊除了連結式彈簧、獨立筒式彈簧之外,將其組裝仍需要有相關的製作工序以期達到加強其耐用度的水準,例如在床沿邊框設計上,採用S形支架或Z形支架甚至護框棉系統,彈簧外框組裝設計額外做了那些結構強化處理,都有助於耐用度的提升,也是各家業者各有不同優點。

以填塞物而言,大多數人會注重在乳膠的部分,其實無論是表布車花,床墊內容物的填塞,很多人忽略的是床墊在乳膠之外仍使用了大量的填塞物設計,常見的有泡棉、少數還加了動物性纖維,而這些填塞物的層級決定了非常重要的耐用度呈現。

怎麼判斷床墊核心部件的規格是否耐用?

在彈簧鋼線的部分,業者是否能出示來源的證明文件,甚至是連續性的證明文件可作為參考。其實沒有不代表就是有疑慮,床墊畢竟是傳統產業,有很多業者是不會去注重及控管文件資訊的。

在結構設計的部分,各業者有各業者的考量及優缺點,甚至可能牽扯到各業者自行獨立研發的設計,我們就不多提。因此建議還是得實際到專業販售床墊的業者直接詢問獲得提供相關的專業資訊,多方瞭解後,在作為選購考量。

在填塞物的部分,乳膠的部分,其網上相關資訊已非常豐富,不再多提。

但大多數消費者沒注意到和發現的是在一張結構設計優良的床墊裡,只要是優良的彈簧,其彈性變化至少需要3年以上的時光才會漸有感受。

而無論床墊填塞物使用得多好,約莫從第二星期~第三星期即開始產生物性變化,因此若仔細注意,會發現床墊的保固上,業者大多僅保固彈簧,卻不提其他部分的保固。

所以其實在耐用度上,床墊填塞物才會是耐用最重要的第一道關卡,而非彈簧。

那填塞物的資訊又該如何判斷呢?

一般而言,動物性纖維例如馬毛、蠶絲、羊毛…等,我們主觀認為只有來源成分是否透明衛生的問題,沒有耐用度的問題。因為毛料的占比在填塞物裡不會是最大比重,並且較為蓬鬆。

至於LATEX乳膠、泡棉等填塞物可以從其密度作為衡量的標準。密度的衡量我們大多通稱公斤米立方也就是kg/m3的單位。注意,不是m2平方,而是m3立方。

LATEX乳膠大多介於45~85 kg/m3左右,50 kg/m3以內的大多會拿來設計在枕頭使用。

純泡棉的物性約莫落在15~40 kg/m3,40 kg/m3大約是極限。

45 kg/m3以上的泡棉,不算純泡棉,算類似合成泡棉,例如俗稱的記憶或低反發泡棉是其中一種。

至於泡棉的耐用度大略決定於密度,也是泡棉價格的最重要因素。坊間有竹炭還是備長炭泡棉的,跟耐用度和成本無太大相關,要純用竹炭讓泡棉變成深色其添加比例要相當高,將泡棉變化成其他顏色主要是添加色劑,若要講究竹炭泡棉的實用性有待商榷,除非業者敢告訴您竹炭的比例有多少?

每一間都說是高密度泡棉,是因為目前沒有相關規範達到何密度才算是高密度,所以這是每間業者都可以聲稱高密度泡棉的原因之一。

一般而言,廉價床墊使用的泡棉墊材大約都在22 kg/m3以下。床墊為全身分散重量用途和沙發定點受壓不同,要達到基礎耐用程度的話,至少採用23~27 kg/m3會比較合適。若是在沙發使用上,則至少得使用到28、29 kg/m3以上的層級才合適。

大多數消費者願意多花錢買的是乳膠,而不是跟耐用度最相關的泡棉。投入成本高昂關乎耐用度的泡棉在市場不好賣不好聽不討喜、不如投注在薄博幾片乳膠上比較容易販售。

要注意的是兩個部分,首先密度和硬度並無關聯,同樣密度可以因應配方的調整做出軟硬不同的調性,所以很多人誤解為密度愈高愈硬是錯誤的看法,光是硬度就有著洛氏、布氏、维氏、努氏..等不同的參考單位,因此不再此文細述之列。

另外密度和原物料的原生限制相關,不同屬性不能相比。純泡棉只能和純泡棉比較、Latex乳膠只能和Latex乳膠比較。50 kg/m3密度的乳膠不見得比35 kg/m3的泡棉耐用。

┃床墊/乳膠枕清潔小撇步

┃床墊/乳膠枕清潔小撇步┃

床墊/乳膠枕清潔小撇步分享,被尿沾到或發霉了,怎麼辦呢?

其實乳膠枕因為水洗的程序較為繁瑣複雜,另外陰乾時間要較久,所以一般不建議水洗。

但是其實乳膠是可水洗的,因為乳膠在出廠時候都有經過機器水洗程序的,以下方式供您參考喔!

準備一個比乳膠枕還大的深盆,和乾淨的水(也可置入微量冷洗精),然後手洗。

◆ 手洗時,可放入清潔袋內或枕套內,儘量以揉捏方法進行。
◆ 由於乳膠商品清潔時,吸水枕芯 較重,切記不可抓取一小角拉扯移動,如此枕頭可能會開裂。
◆ 洗凈後,以乾毛巾雙手合力壓乾水分。
◆ 殘餘水分請陰乾,不能陽光直接曝曬。

 

關於床墊的清潔資訊分享

對付床墊的汙垢都有小法寶,若是遇到汙染,建議第一時間就須處理。

先沾濕床墊一些,小髒污可以用稀釋沙拉脫、血液用稀釋雙氧水、尿漬是改用稀釋冷洗精或是稀釋過後的漂白水浸濕毛巾(不要擰的太乾,最好是也能滲到床墊裏的量)。

但如果發現得太晚,加減還是會滲一些到床墊裏面去的,在沾到尿的地方再擦一次,等乾了以後再重複幾次步驟,就較不會有尿臊味了

如果擔心床墊褪色,漂白水可選擇”增豔”型的,稀釋時水加少一點,如果已經沒有味道,睡在其上心裡還是感覺有點怪怪的話,建議可以採用防水保潔墊作為隔離

如果床墊已經發霉,可以用坊間除黴的清潔劑稀釋後處理試試,處理不起來就可能真的沒救了,除非換布整新.

所以如果是高級床墊,可以問問原購買業者有沒有換布整新的服務,通常會落在床墊總價1/3以內左右的金額,也總比買一張新床划算許多.

只是整新比做新床還費工,所以一般業者會不提供此項服務,希望客戶直接買新的,利潤也會好一點.

其實要讓牠陪你一起睡,防護工作一定要先做好,防水防螨保潔墊務必要使用,寵物用品店也都有貓狗用的免洗墊可供選購

┃床墊/乳膠小知識

su2

┃床墊/乳膠小知識┃

乳膠床墊的原料是什麼?

乳膠墊最主要的原來是熱帶橡樹的橡樹汁液 , 世界最主要的橡樹產地在東南亞 。

雙乳膠和乳膠有什麼不同?

雙乳膠~是在乳膠跟乳膠中間還有一層舒適層 所以躺起來的感受度一定會有差異喔。

乳膠枕可以洗嗎?

乳膠墊通常都是洗外面的布套,如果真的不小心弄濕弄髒了,可用濕布擦拭、乾布吸水、然後自然風乾了,千萬不能將乳膠墊拿去曬太陽~

如何保養?

不用刻意保養,但請務必保持在室溫下,並遠離紫外線,絕對禁止曝曬。

家中有小朋友 乳膠床墊有抗菌防塵蟎的效果嗎?

乳膠因為橡膠汁液中含有除菌、抑菌效果的橡膠蛋白酶,所以乳膠墊有天然的抗菌防蟎效果。

┃睡到一半落枕怎麼辦?

┃睡到一半落枕怎麼辦?┃

什麼是落枕

起床後卻發現脖子無法轉向某一邊,而且稍微一動就覺得很痛這樣的現象稱為「落枕」。

形成落枕的原因 落枕又稱「失枕」,臨床以頸部肌肉痙攣、強直、痠脹、疼痛以致轉動失靈為主要症狀,輕者 4 ∼ 5 天自癒。

刮這 3 部位可緩解落枕不適喔

刮這 3 部位可緩解落枕不適 

1. 頭頸部 – 風府、大椎、風池、肩井 取穴點:

(1). 風府:後髮際正中直上 1 寸處即為本穴。 (2). 大椎:在脊柱區,第 7 頸椎棘突下凹陷中,後正中線上。取坐位,低頭,頸背交界處最高點為第 7 頸椎,其下緣凹陷處即為本穴。 (3). 風池:在頸後區,枕骨之下,胸鎖乳突肌上端與斜方肌上端之間的凹陷中,相當於耳垂齊平處。左右各一。 (4). 肩井:在肩胛區,第 7 頸椎棘突與肩峰最外側點連線的中點。將大拇指放在肩上,貼住脖子,中指指尖處即為本穴。左右各一。

刮法: 從風府刮至大椎:取坐位,塗刮痧油,用刮痧板的薄邊,與皮膚呈 45°∼ 90°,從上至下刮拭 6 ∼ 7 下,力道、速度適中,以出痧為宜。 *特別注意!大椎皮下肌肉較少,刮痧時力道應輕柔。 從風池刮至肩井:塗刮痧油,用刮痧板的薄邊,與皮膚呈 45°∼ 90°,從上至下刮拭 6 ∼ 7 下,力道、速度適中,以出痧為宜。以同樣手法刮拭對側穴位。

2. 背腰部 – 天宗 取穴點:

在肩胛區,肩胛岡中點與肩胛骨下角連線的上 1/3 與下 2/3 交點凹陷中。左右各一。 刮法: 取坐位或俯臥位, 塗刮痧油,用刮痧板的薄邊,與皮膚呈 45°∼90°,從上至下刮拭 6 ∼ 7 下,力道、速度適中,以出痧為宜。以同樣手法刮拭對側穴位。

3. 上肢部 – 外關 取穴點:

在前臂後區,腕背側遠端橫紋上 2 寸,尺骨與橈骨間隙中點。左右各一。 刮法: 取坐位或仰臥位,塗刮痧油,用刮痧板的薄邊或薄邊稜角,與皮膚呈 45°∼ 90°,從上至下刮拭 6 ∼ 7 下,力道、速度適中,以出痧為宜。以同樣手法刮拭對側穴位。 

 

※內容授權自《能救命的刮痧全書》,作者為王敬,高寶書版出版。

┃沒失眠但隔天還是好累?想要睡好先打破這2大迷思

┃沒失眠但隔天還是好累?想要睡好先打破這2大迷思┃

迷思一:秒睡=身體健康?

秒睡可能反映出你處於過勞狀態因為睡眠潛伏期過短,倒是反映出身體倦怠過勞的狀態。
當在要進入到睡眠前,體內會分泌一種物質叫作「腺苷」,它只要濃度越高,就會讓人越想睡覺。
如果沒有做好適當休息,就會讓體內的腺苷永遠降不下來,成為所謂的「睡眠債」,長久下來可能會讓你形成惡性循環!

迷思二:睡滿8小時已經夠了嗎?

睡眠看的不是時間長短,其實每個人需要的睡眠時間都不一樣。
有的人睡滿6小時就足夠 但有些人睡了8小時 起床還是很疲累,所以可以在睡前 做一些幫助睡眠的運動 來幫助入睡喔。

┃掌握10個床墊保養守則,打造一覺到天亮的睡眠環境吧

┃掌握10個床墊保養守則,打造一覺到天亮的睡眠環境吧┃

人的一生中有三分之一的時間在睡眠(聽說現代人太疲勞,大家只睡到1/4,真慘),床墊是家裡最重要的家具也不為過,但你知道嗎?床墊如果不保養,可是會縮短使用年限且嚴重的話會可能會影響到睡眠的品質呢!

床墊保養五要

  •  要選擇適合床底
  • 要拆除膠膜
  • 要裝上保潔墊
  • 要頭尾翻轉
  • 要清潔

床墊保養五不

  • 不拆剪床墊標籤
  • 不在床上吸菸
  • 不在床上飲食
  • 不在床上跳
  • 不把床墊拿去日曬

┃失智症照顧者注意!每周睡眠時數少3.5小時後果嚴重

┃失智症照顧者注意!每周睡眠時數少3.5小時後果嚴重┃

照顧失智老年者真的非常辛苦 往往飲食跟睡眠都會受到極大影響 , 日前1項新的研究顯示,失智症的照顧者,每周平均少了3.5小時的睡眠。

每周少了3.5小時的睡眠看似並不多,但長此以往可能會導致失眠狀況產生。

長期睡眠品質太差可能對健康造成影響,且對睡眠債與身體、心理和健康會不斷累積 , 因此睡眠質量相當重要。

平常可以做些幫助睡眠運動 或是睡前點些精油來幫助入睡

┃「塵蟎」如何消滅才好?3招「殺蟎」殺很大

┃「塵蟎」如何消滅才好?3招「殺蟎」殺很大┃

最近台灣空汙問題,讓許多嚴重過敏族群感到相當的痛苦。一般家裡都會準備一台塵蟎機 但是除蟎機效果其實有限,只能清除表面5公分,對較深層的塵蟎就沒辦法
而且塵蟎機吸完出現的灰塵,不一定是蟎的屍體,也有可能是棉絮或皮屑。
專家列出幾個小撇步,提供給大家參考喔!

1.關燈1~2小時、起床後過段時間再摺被,有效殺光塵蟎!

  • 因為塵蟎在黑暗中活動,關燈1~2個小時再用吸塵器除蟎更有效。棉被攤開散熱,才不會因為潮濕而產生塵蟎!

2.枕頭套、床單要每周清洗

  • 烘乾溫度設定在50~60度就能去除潮濕、殺死塵蟎。

┃嚴重鼻塞、打鼾竟成罹癌徵兆!6個鼻咽癌症狀最容易輕忽

┃嚴重鼻塞、打鼾竟成罹癌徵兆!6個鼻咽癌症狀最容易輕忽┃

發現枕邊人經常有打鼾的狀況發生嗎~快來測看看是否已有以下6種情況發生

  1. 頸部摸到腫塊
  2. 單側鼻塞
  3. 頭痛
  4. 中耳積水
  5. 鼻涕或痰帶有血絲
  6. 臉部麻痺

其實鼻咽癌也是可以預防的:遠離醃漬物、菸害、出門配戴口罩等,平時多攝取蔬果,增加抗氧化能力。

┃睡到一半腳抽筋,只補鈣沒用?營養師:4大營養素防電解質不平衡

┃睡到一半腳抽筋,只補鈣沒用?營養師:4大營養素防電解質不平衡┃

大家應該都有睡到一半 腳抽筋的狀況產生
痛到影響到著個睡眠品質 其實腳抽筋與血液電解質不平衡有關,其中缺鈣是元凶之一。
除了鈣以外、鎂、鉀 、維生素D 這3種營養素缺乏也有關

當然適度從日常食物中,補充鈣、鎂、鉀、維生素D營養素之外,保持飲食均衡也相當重要。
但是若抽筋次數太過頻繁,需要就醫診斷,確認病因,以免延誤病情喔。

┃別讓「睡覺」變成壓力!你需要睡一個好覺!教你這樣治失眠!

┃別讓「睡覺」變成壓力!你需要睡一個好覺!教你這樣治失眠!┃

用放鬆的心態來迎接失眠,不要那麼在乎「失眠」這回事

帶點豁出去的心情,來面對失眠。

既然躺都躺了,不妨就在床上專心地、好好地進行呼吸練習

如何甜甜的進入夢鄉

  • 躺在床上
  • 輕輕吐氣 花五秒鐘 把體內的氣吐光
  • 慢慢地用鼻子吸氣
  • 想像空氣進入肚子
  • 嘴唇放鬆,從嘴巴慢慢吐氣

┃筋膜硬竟會自律神經失調

┃筋膜硬竟會自律神經失調!睡前15秒啟動全身自癒力┃
扣!扣!扣!身體釘扣扣!(硬梆梆)?
都要變成石頭人啦!

舒柔名床要帶來?日本最受歡迎的筋膜體操?
讓你在睡前用最短的時間
?‍最輕鬆的伸展,就能啟動最全面的健康自癒力!